我們無法用相同的自己,得到不同的未來

在過去與未來之間,我們有著改變自己的需要

人總是相信過去不等於未來,始終期望明天會更好

而關鍵在於是否還能在現在,讓自己有所不同

終其一生,人們一直在尋找這問題的答案

〝我到底要如何,才能夠……〞

這是人類科技最大的突破,是人類文明最終的創造

人終於可以透過改變,成為心目中理想的自己

僅以改變的力量課程,獻給所有為生命

努力不懈的朋友

~取自圓桌教育基金會〝改變的力量〞課程手冊~

20080912~14這三天,台灣籠罩在颱風的威脅下,而我卻身在圓桌教育基金會所辦理的〝改變的力量〞的課程中,徹底洗滌自己的心靈。首先要感謝總校長與學校給我這個機會參加這次三天兩夜的研習,對我而言收穫真的很多!難以用言語文字表達,只是心中不斷的感謝,感謝上天給我這個機緣再次認識自己、重新調整自己的想法與行為,並結識一群來自台灣各地的朋友。這三天聽了很多也想的很多,雖然課程每天都超過16個小時(八點上到二十四點)

,套一句江老師說的話,「要在三天改變一個人,這不為過吧!」所以這三天相當充實,但我想重頭戲應該是課程之後的〝做到〞啊!以下是這次課程的摘錄及當時記錄的心得,希透過以下的記錄,讓我可以再次溫習這些生命的密碼並將心中的悸動與省思牢記在心。


 

 

0912()

◎〝學習〞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。

◎我們不能期待用相同的自己,會得到不同的未來。

◎要改變些什麼?

◎只有用心尋找,你的眼睛才會看到

十年、二十年以後這一切都會過去,我們留下的要是最好的自己、更好的自己

◎現在到底還要我們在學些什麼?

◎知道要能做到,知道太多都沒用,要能『行』(我做到的太少啦!)

◎你是如何讓自己做到的?

◎把自己知道的事重複做到21次,就會有感受,有感受才是真的做到。

◎做事要用心,興趣是撐不了多久的!!

的祕訣:簡單的東西重複做。越簡單的事情難度越高。

◎不用心太可惜啦!我不要在人生有遺憾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◎智慧就是清淨,思考就是煩惱

◎想→就是還沒好,我們要大智若愚、化識為智。

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這世事的一切─『無常』,一切都在『變』,所以我們也必須去改變自己(不能再這樣下去啦!)

◎一個不改變自己的人,就是沒有慈悲心。

◎放下道理吧!過不去啦!

◎唯一的真理就是『改變自己』

◎了解苦、認識苦,你就不會這樣苦。

◎智慧就是(1)解脫苦;(2)多快能解決問題;(3)學習改變的速度。

◎人的驕傲自己看不到,因此要保持謙卑,勿得意忘形。

率性→意志力薄弱(只做自己想做的事,卻沒辦法強迫自己做應該做的事)

◎不要判斷,判斷是人生唯一的限制。

◎所有舒適的環境,必定有梁柱在支撐著→成為『柱子』。

◎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。只有靠自己啦!(反求諸己),自己『會』改變→開始去做。

成功一定要有一點傻勁→重複21次,持續不斷的做

◎自勝者強→

(1)   命:一種慣性 (想要)

(2)   運:生命可改變方向,應當機立斷做決定,該做決定了!(應該要)

強者→一個永不放棄的人,他知道『不只這樣』

勉強自己去把該做的事做完→不只這樣!

◎只要我喜歡,『萬萬不可以』

人總是因為『難』而放棄,那是自己差太遠啦!要『能』,才是『可貴』啊!

◎不要抱怨,要『耐』得住自己的『性』子,才是有耐性啊!

◎要有『慚愧』心,是我自己差太遠啦!要趕快跟上就不難啊!

◎好強、好勝,但卻戰勝不了自己。

◎學會看見外在及內在的自己。

◎相由心生→心想事成

◎一個想法,就是一個結果、一個決定,要管好自己的『心』。

◎『個性』就是人習慣的想法,即是一個『固』執的『人』。

◎我們現在的行為結果是取決於你過去的思想感覺。(不好啊!)

◎適當的時候說適當的話。

◎『覺性』:感受心中所生的想法。(學會看見啊!)透過接受自己、真實的面對自己來達到內心的靜、定。

◎內心中有哪些人、事不能接受?

◎接不接受自己不夠好?接不接受自己在他人面前出錯?

不完美才是人啊!學會接受自己還有不完美的時刻。

◎『認錯』是〝對〞的開始。從錯誤當中修正出來。

◎真正的錯是死不認錯、一錯再錯。

◎一個會認錯的人,是一個有信心、有柔軟心的人。

◎接受自己→不會找理由、藉口去辯解。

◎眼淚是寶藏。

◎有話不說,漸行漸遠。(我是個有話就說的人)

◎思想感覺只是過客。

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3}當日心得:

(1)   今天課程的最後老師要我們想想如果你在死前的三分鐘、五分鐘、一個月、一年……你想做什麼?當時的我想到了怡緯,怡緯的往生對我的影響很大,人的一生到底有多久?誰也不知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,我想,「及時說愛」、「活在當下」真的很重要,此時,我要擁抱與我有過生命交集的人,我要對你們說,我真的很愛你們!感謝我的生命中有你們佇足過!

(2)   還記得一位大學室友對我說:「未來我們的朋友都會有了情人、家庭,我們將面對孤單,要提早學會過一個人的生活。」是啊!我這幾年即使有男友在一旁,仍將這句話奉為圭臬,一個人逛街、一個人吃飯、一個人看電影……但真的就是如此嗎?即使我知道人世的無常,週遭的人不知何時離開我們或我離開他們,早些學會一個人生活也是必要的,但我不知真的發生事情時,我是不是還能這麼坦然?所以想太多也不好,現在就應該要對身邊的人好,才不會有遺憾啊!

(3)   我很喜歡「向左走,向右走」─幾米的作品,人與人之間的『緣分』,真的很重要,有些人永遠是兩條平行線,永不相交;但有緣之人,總會在某個時空有相交的一點,即使之後會再各走各的路,但若珍惜相處的當下,相信這豐碩甜美的回憶,必能陪伴我走完一輩子~很高興有緣與大家共聚於圓桌第464期的第一家庭「紅不讓」。

(4)   昨天已成為歷史,明天遙不可及,今天則是一個禮物(present)珍惜彼此的禮物,讓這份禮物發揮最大的power。加油!

~Blue20080913/00:30a.m.

下集待續~~~~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beblu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